科幻短文 荒芜

       今天是10086年13月32日星期八,又是平淡无奇的一天。

        吾,林自衡,一个六肢健全的壮年雄性公民,编号7304的国学先生,我们现在所用的字眼,大部分是由“前世组织”根据脑海中所残存的对地球一代文明被毁灭之前的那些人的记忆编成的,“那些人”就是我们的祖先--人类。哦对了,应该在此之前把一些东西说清楚,我们现在生活的这片地是荒芜大洲。据“前世”的回忆记载,在遥远的7000多年前,这个世界是传说中蓝水晶一样的颜色,一颗美丽的蓝色星球,那时可供生命居住的大洲竟然有7个!可以喝咸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那时的生命们喝的竟然是淡水!!淡水啊!!!吾也好想品尝。

        哦对了,说了这么多,关于地球一代文明是如何毁灭的竟只字未提。据“前世”和一神秘探查队所述,前文明2271年,地球石油枯竭,紧接着全球各地核电站相继爆炸,并且牵连当时近半数原子弹自爆,由此,高度文明陨落。地上的星星坠落,天上的星星即使再美,也无人可赏,无人可赞美。

         好了,说了这么多,吾该去给小公民们传道授业解惑了,暮时还预约了大夫做第一阶段自发性断肢了,嗯...…还是解释一下吧,荒芜上资源稀少,每个公民为了能活到繁衍后代的年纪,到了壮年就要开始定期断一肢,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消耗,也为了让更多的公民活下去。

        嗟乎!荒芜之境,如同困境,迫不得已,身不由己。


(以上是地理课后作业:描述石油枯竭的世界 老师强调要大开脑洞,于是乎……嗯就是这样)@

评论
热度 ( 4 )

© 萤火飞舞 | Powered by LOFTER